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稀有的色帶電容器

這是我手頭的未知組件。我不太記得它的來源,所以我也不熟悉它的特徵和功能。讓我們測試它。

從外部,設備看起來像一個小電阻器,帶有三個顏色帶:紅色,灰色和藍色。根據電阻的標準顏色編碼方案,其電阻可以是2800萬歐姆或6.8K歐姆。用數字萬用表測試它,表明其阻力不是6.8k歐姆,老實說,它似乎也不像2800萬歐姆。

接下來,我將在此設備上使用絕緣電阻測試儀,該設備可以產生從500V到2500V的高壓。使用數字萬用表,我們將確定其分解的電壓。將設備連接到電路,我們開始在500V設置下進行測量。在這一點上,絕緣測試儀顯示1000萬歐姆,這是數字萬用表的輸入電阻。該設備似乎可以承受513V的直接電壓。當絕緣測試儀設置為1000V時,設備會分解。它上面的電壓僅下降到37V。更改設備的方向,故障電壓約為30V。

將絕緣測試儀切換回500V設置,整個設備上的電壓保持在30V左右。這表明它破裂後無法恢復。到目前為止,目前尚不清楚該小設備的特定功能是什麼。這與我們想像的不同。
















我測量了這個小設備。在討論比利比利之後,用戶對答案發表了評論,稱其是一個小電容器。現在,讓我們使用SmartTweezer來測量它,以查看它是否具有與其顏色帶相匹配的電容。讀取電容值為6.631nf。與其顏色帶(藍色,灰色,紅色)相比,相當於6.8k,應為6.8k pf。因此,測量的6.6NF匹配顏色帶值。測量另一個,顯示為6.684nf。多虧了網民的提醒,我意識到我是無知的。這個小傢伙原來是一個彩色帶電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