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在這種流行之下,面板行業會獲得機會還是陷入寒冷的冬天?

2019年,整個面板行業處於“出貨量大幅下降和”報價無休止”的狀況,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的災難實際上使這種狀況突然改變。有了武漢的新王冠,肺炎的爆發已經相繼襲擊了中國乃至國外的工業,面板行業也無法倖免。

現在,這些面板製造商的情況如何?

京東方:全國生產線正常生產,現在影響不大

據了解,京東方武漢的10.5代線是該公司的新生產線。儘管總體進度有所延遲,但對總體運行狀況沒有太大影響。同時,該公司其他本地工廠的生產和運營正常。

京東方工作人員指出:“武漢線是一條新的生產線。目前產量不多,仍在增加產能。如果未來繼續進行流行病控制,爬升的進度可能會加快。慢一點。說沒有太大影響。”


此外,重慶京東方相關負責人還表示,春節期間京東方也在加班,並繼續進行生產經營活動。

同時,京東方最近表示,該公司作為各個城市的重大工業項目,已經與地方政府保持了充分而密切的溝通。當地政府在運輸等各個方面對公司給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每條生產線運營的流行狀況有限。

關於原材料庫存問題,京東方表示,公司和上游供應商有一定的儲備,可以滿足當前生產的需求。此外,該公司已經建立了多元化的供應商系統多年,並且本地流行病對供應鏈安全的影響也受到限制。

Visionox:流行不會對公司的生產和運營產生重大影響

在2月4日發布的公告中,Visionox表示該公司的行業是顯示面板行業,其生產過程是獨特的,並且該生產線需要在全年中連續運行。春節期間,公司生產線繼續按照生產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生產,並及時向有關政府部門通報了生產進度和疫情應對措施。目前,公司生產線的原材料庫存可以滿足當前的生產需求。


同時,為應對未來可能因流行病而造成的原材料臨時短缺,公司還通過積極協調供應商和物流渠道並調整生產策略,確保原材料和生產線的供應。該流行病不會對公司的生產經營造成很大影響。

神馬:材料庫存可以滿足當前的生產需求,暫時無法確定後續影響

深圳天馬四號宣布,根據行業特點和市場需求,春節期間公司生產線保持連續生產經營。

另一方面,該公司指出,武漢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武漢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的生產基地約佔總產能的20%。短期來看,物流,員工回國和部分原材料供應面臨一定壓力。

同時,深圳市天馬作業中心負責人遲雲峰在回應物料庫存問題時表示,從目前情況看,公司的物料庫存可以滿足當前和一定的生產需求。公司還積極與供應商協商協調物流渠道,向有關部門申請支持等,並努力確保後續原材料按需進入市場。公司密切關注疫情變化,與上游供應鏈合作夥伴保持暢通溝通,及時調整和響應供應鏈。

遲雲峰強調,疫情在全國范圍內,上下游產業鏈受到一定影響。該公司的生產線在春節期間繼續生產和運營。通過分配各種基本房地產生產線的生產能力,模塊裝運能力的供應可以滿足客戶的現有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疫情暴發以來,作為各種醫療產品顯示屏的主要供應商,深圳天馬的相關客戶需求增加,對某些產品的需求也迫切。對此,深圳天馬錶示,從目前的訂單接受情況來看,客戶訂單就足夠了,沒有收到削減訂單或減少訂單的調整。當前,疫情仍在發展變化中。目前尚無法確定對行業的後續影響。確定上游或下游變化較大的因素,需要根據隨後的實際變化進行特定評估。

TCL華興:受疫情影響,部分生產材料可能存在短期滯後

2月2日,TCL集團發佈公告,宣佈公司對2019年新的冠狀病毒爆發的應對措施。

TCL在公告中表示,華興的中小工廠的t3和t4工廠位於武漢。春節期間,已計劃生產和運營,目前成品的運輸渠道正常。

目前,公司的物料庫存可以滿足當前的生產需求,但由於疫情的流行,某些生產物料的供應可能會由於供應商延誤工作和物流不暢等因素而出現短期滯後。公司積極協調物流渠道,並與戰略供應商談判保證。根據需要將材料推向市場的方式。公司將根據疫情和市場變化及時調整生產經營策略。

夏普:影響擴大,將考慮將生產轉移到中國

iPhone屏幕供應商之一的夏普(Sharp)最近表示,如果影響擴大,它將考慮將生產移出中國。

夏普副總裁野村昌樹在4日的財務報告中表示,如果武漢市肺炎流行的影響延長,它將考慮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地區。

較早的市場消息指出,夏普計劃在廣東建立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廠。預計總投資額將達到1萬億日元。該項目有望在2020年開始建設。現在看來,這是一個未知數。

群創:大陸工廠尚未啟動,無法做出預測

據了解,台灣群創面板廠在中國的南京和寧波均設有工廠,但尚未啟動。

南京群創是中小型面板的後部模塊工廠,而寧波是IT和汽車面板產品的模塊工廠。隨著新的冠狀病毒流行的加劇,南京和寧波都實施了基於社區的封閉管理。群創指出,由於這兩家工廠配合大陸的春節假期政策,它們尚未開始建設,因此無法做出影響預測。 。

友達:如果短期內無法控制疫情,將會對以後的表現產生更大的影響

最近,另一家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錶示,儘管春節期間友達光電在中國大陸的工廠並未關閉,並且仍有庫存滿足市場需求,但仍面對供應商,尚未恢復工作的客戶,以及全國各地的地方政府。三大挑戰包括嚴格控制。

友達光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彭雙朗在第六屆法國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友達光電在蘇州,崑山和廈門均設有生產基地。它在春節期間保持生產,並且沒有停工,因此沒有恢復工作的問題。但是,供應商和客戶恢復工作的延遲,再加上運輸的影響,將對原材料,成品,生產和運輸以及銷售產生影響。如果短期內無法控制疫情,那麼物資和運輸條件將不規則,將被停靠。低迷影響很大。

可以說,突發疫情繼續蔓延,受災地區的工廠和生產線或多或少受到了影響。在短期內,它將幫助面板製造商減少庫存,緩解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同時,面板供應商停止下跌並恢復面板價格也是一個好現象。但是,如果不能在短期內有效控制這一流行病,那麼預計生產經營將長期受到影響,供應鏈甚至可能面臨短缺,這將不可避免地加速。該行業已經洗牌,面板行業可能會進入下一個“寒冷的冬天”。因此,在解決眼前需求之前,我們必須積極應對這種流行病的預防和控制,並儘量減少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