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日韓貿易摩擦仍在繼續,韓國將呼籲WTO對日本的貿易限制

當地時間11日,韓國工業,貿易和資源部商務和貿易部部長於明熙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韓國政府決定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有關日本限制的呼籲對韓國的出口。

該報告稱,兩個多月前,日本政府開始限制向韓國出口三種主要工業材料。這三種材料對芯片和顯示器的生產至關重要,可能對韓國的支柱技術產業造成沉重打擊。

於明熙說,在韓國大法院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朝鮮勞工索賠作出裁決後,日本採取了政治限制(貿易限制),這是一項直接針對韓國的歧視性措施。

於明熙表示,此舉旨在保護韓國的利益,避免政治經濟和貿易事件的再次發生。

2018年10月和11月,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日本公司賠償在朝鮮半島殖民統治期間被迫的朝鮮勞工,引起日方的不滿。日方堅持認為,根據1965年兩國簽署的“日韓索賠協議”,朝鮮人民不能再向日方提出要求,但這一觀點尚未得到韓方的承認。

在2019年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將加強對出口到韓國的三個半導體產業的原材料的控制,引發韓國和日本之間的貿易摩擦並繼續發酵。日方表示,採取控制措施的原因是韓國在出口管理方面存在問題,韓國方面指責日本將此視為對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日本公司賠償的“經濟報復”勞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