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英特爾稱“ Maring”芯片有可能同時控制128個量子位

美國英特爾公司18日表示,由該公司與荷蘭量子技術研究中心共同開發的低溫量子控制芯片“馬嶺”有可能同時控制多達128個量子比特,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商業量子計算機的發展中。

英特爾在同一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已在舊金山的2020年國際固態電路會議上發表了有關``Maring''芯片技術細節的論文,證明了可擴展性,保真度和重要的進步在所有三個方面都具有靈活性。

在可擴展性方面,“ Maring”芯片使用英特爾的22納米“鰭式場效應晶體管”技術,該技術將4個射頻通道集成到一個芯片上,每個通道可以控制32個qubit,因此該芯片具有128個電位控制位。量子位同時。

就保真度而言,對於可能隨量子位數量增加而發生的錯誤,“ Maring”芯片系統可以更好地控制不同頻率的量子位,可以自動糾正某些錯誤,並提高保真度。

在靈活性方面,“ Maring”芯片可以控制兩種類型的量子比特,超導量子比特和自旋量子比特,前者通常在6至7 GHz的頻率範圍內運行,而後者則在13至20 GHz的頻率範圍內運行。

去年12月9日,英特爾發布了世界上第一個低溫量子控制芯片“ Maling”,該公司相信該芯片將有助於將來構建商用量子計算機。

在量子計算機的發展中,通常認為可以被有效控制的量子位數量越大,量子計算能力就越強。 Google團隊在去年10月宣布實現“量子霸權”時,使用了由54個量子位組成的“ Xikemo”處理器。但是,由於一個量子位不能有效工作,因此該處理器實際上僅使用了53個量子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