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我相信這是未來嗎?林研究計劃將研發中心轉移到韓國

根據韓國媒體etnews的報導,美國半導體設備公司Lam Research計劃將研發中心轉移到韓國,因為韓國是內存市場的領導者,並且該公司相信韓國將繼續引領未來的第三代產品半導體市場。

根據該報告,Lam Research將其研發中心轉移到韓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它希望支持三星電子和SK Hynix作為緊密競爭對手。

韓國是Lam Research的重要市場,其35%的銷售額來自韓國。三星電子和SK Hynix也與Lam Research密不可分。只有與Lam Research等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公司合作,他們才能使用新技術與其他同行保持距離,並引領未來的市場。

另外,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需要拜訪半導體製造商的研發過程。三星,Hynix和Lam Research是相同的。英特爾和台積電經常訪問弗里蒙特的Lam Research總部以了解最新信息。半導體設備。

但是,這種協作方法有局限性。由於時差和美國與韓國之間的距離,幾乎不可能進行頻繁的討論。林研究,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此外,由於Lam Research與許多半導體公司有交易,因此三星和SK Hynix也將擔心訪問Lam Research研發中心的人會洩漏關鍵信息和技術。

一家跨國半導體設備公司的高級官員說:“儘管Lam Research為客戶提供了指定的空間,並且只允許授權人員訪問其技術,但許多人仍然認為關鍵信息和技術可能會洩漏。”

三星電子與SK Hynix和Lam Research有著共同的利益。但是,Lam Research的最新決定引起瞭如此大的關注,因為該公司幾乎認識到韓國將成為存儲半導體行業的樞紐。

但是,諸如Lam Research之類的大型半導體設備公司轉移研發中心勢必會帶來重大風險,例如冒犯甚至失去其他客戶(例如英特爾和台積電)。儘管存在這些風險,Lam Research認為,韓國將在存儲器半導體市場上領先至少十年,並將其研發中心移至韓國,這將在未來帶來更大的價值。

Lam Research並不是第一家擁有這種“衝動”的公司。據了解,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公司的應用材料也決定在韓國建立研發中心。該決定現已在內部獲得批准,正在研究如何以及何時建立其研發中心。

林氏研究與應用材料研發中心的轉移和建設將為整個韓國半導體產業帶來經濟利益和活力。兩家公司未來將在韓國進行關鍵技術的研發,從而為韓國半導體產業帶來良性循環。據報導,Lam Research計劃通過韓國研發中心生產韓國半導體設備的關鍵組件。

Etnews相信,隨著在Lam Research和Applied Materials等韓國建立研發中心,其他與半導體相關的外國公司也可能湧向韓國。

一家韓國半導體設備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說:“當Lam Research搬遷其研發中心時,很可能會直接僱用在三星電子和其他公司工作過的經驗豐富的人員,以及剛從物理學和數學領域畢業的人。在Lam Research工作了兩年之後,如果他們去其他新的業務領域工作,韓國半導體產業將充滿生機。”

目前,Lam Research已與貿易,工業和能源部就研發中心的轉讓進行了討論。預計本月底將與京畿道簽署諒解備忘錄,並正式轉移研發中心。

半導體公司應該以集群的形式一起發展。 Lam Research and Applied Materials的決定代表了半導體上游的一個重要判斷。韓國半導體產業將受到怎樣的影響?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真的是韓國人嗎? Jiwei.com將繼續跟踪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