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ADAS引發毫米波雷達熱潮,未來的高端自動駕駛高分辨率成像雷達可能成為主角



在過去的兩年中,商用車市場對ADAS的組裝和滲透的需求持續增長。同時,許多國家相繼採用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作為車輛的標准設備,這導致毫米波雷達市場迅速增長。

與3D ToF和視覺成像等光學技術相比,毫米波雷達的射程更長,穿透力更強。它在中距離和遠距離運動物體識別方面具有一定優勢,並且在同一應用中的安裝數量相對較少。改進的毫米波可適用於多種多點識別應用。

強大的市場發展潛力自然吸引了許多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和芯片製造商爭奪制高點。作為傳感器芯片領域的巨頭,TI如何脫穎而出?

根據TI的Micronet,TI的高性能RFCMOS MMIC芯片(AWR2243,AWR1243)和單芯片解決方案(AWR1843,AWR1642)提供了市場上輸出功率,相位和噪聲控制的最出色組合,同時具有最先進的數字功能模塊可實現快速靈活的線性調頻配置和內置的FuSa監控,並且不需要過多的參與和主控制芯片的負擔即可完成這些任務。

越來越多的應用場景要求毫米波傳感器不僅要具有感知能力,而且還需要在本地進行實時判斷並避免干擾,這對當前的毫米波雷達市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戰。 TI表示TI毫米波傳感器支持60Ghz頻段產品和77Ghz頻段產品。當前,60Ghz頻段產品主要用於工業頻段和汽車內部檢測應用,例如成員檢測和駕駛艙駕駛。信號檢測。車廂檢測應用程序內部的60Ghz頻帶不會干擾77Ghz的汽車雷達信號。

TI的雷達芯片具有內置的HWA模塊,並且HWA2.0模塊中的FFT引擎具有信號預處理功能,可檢測干擾源的位置並減弱干擾的影響,從而使這兩個雷達都能在同時使用相同的頻段。不會造成彼此之間嚴重的信號串擾並影響性能。

從ADAS到高級自動駕駛的演變推動了毫米波成像雷達市場的增長。但是,當前的行業仍處於ADAS的普及階段。未來,高水平自動駕駛技術的登陸將給毫米波成像雷達市場帶來哪些挑戰?

TI還表示,對於更高級別的自動駕駛要求,高分辨率成像雷達既需要遠程目標的檢測能力,又需要高角度分辨率。例如,該系統需要能夠區分250米遠的兩輛小型汽車,它們以相同的方向和相同的速度在相鄰車道中行駛,這要求系統具有小於1度角分辨率的目標檢測能力。在另一個示例中,系統需要能夠識別200米外的橋樑或隧道中的汽車下方的停車位,這要求系統在垂直方向上的角度分辨率小於1度。這些挑戰需要高分辨率成像雷達。

展望未來,TI相信高分辨率成像雷達和激光雷達將在市場中共存並互補。對於低成本需求強烈的低級自動駕駛市場(0-3級),毫米波雷達和攝像系統的應用將更為普遍,因為該系統的成本效益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