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長電科技為什麼要收購ADI關閉的新加坡測試工廠?

約束大客戶一直是半導體製造商成功的經營原則。大型客戶通常可以帶來數十甚至數百個小型客戶的銷售量。這也是國內外廠商進入蘋果,華為,三星等供應商的熱情。連鎖的原因。

包裝和測試工廠也是如此。客戶資源是包裝和測試製造商最重要的核心壁壘,因為包裝和測試工廠要發展客戶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一旦通過認證並開始批量生產,客戶將變得非常穩定和棘手,並且包裝和測試將在未來很少更換。廠。

長電科技與ADI達成戰略合作

12月24日,長電科技宣布,該公司已與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達成戰略合作。長電科技將收購ADI在新加坡的測試工廠,並將在新收購的工廠中啟動新工廠。許多ADI測試服務。上述工廠的最終所有權將於2021年5月移交給長電科技。

ADI公司全球運營和技術高級副總裁Steve Lattari表示:“與我們的長期封裝和測試合作夥伴長電技術公司達成的這項協議將使ADI公司能夠充分利用我們擁有的多年運營和測試工程技術優勢“ Lattari繼續作為其新加坡工廠專業知識的客戶而積累。”我們期待順利過渡,並讓我們共同努力,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長電科技首席執行官鄭力表示:“ ADI一直以來都是長電科技高度重視的長期客戶。這一機會不僅將擴展我們在新加坡的測試站點,而且更重要的是,該協議的簽署與ADI的戰略業務協議將為雙方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鄭立接著說:”新加坡工廠對新項目的投資也表明,作為一家跨國芯片製造公司,長電科技將繼續穩步加強其實力。遍布全球,並為國際和本地中國客戶提供一流的集成電路產品和先進的技術服務。”

從兩方的討論中可以明顯看出,在收購了ADI在新加坡的測試工廠之後,長電科技將接獲ADI的更多訂單。這種商業模式已經在包裝和測試領域得到證明。

早在2015年,同福微電子斥資約3.7億美元收購了AMD在蘇州的工廠和馬來西亞的檳城工廠,從而對AMD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目前,同福微電子與AMD的合作期限已從前三年延長至5年,並為其生產了7nm芯片產品。從那以後,同福微電子的收入約有一半來自AMD,利潤也來自AMD。

此外,Hi-Ti Semiconductor是由Tai Chi Industry和韓國SK Hynix共同成立的半導體封裝和測試公司。因此,Hi-Ti Semiconductor主要為Hynix DRAM產品提供後處理服務。目前,雙方的合作已超過十年,SK海力士貢獻了太極實業收入的20%以上。

目前,長電科技在中國,新加坡和韓國擁有六個工廠。它的新加坡工廠成立於1994年,是新加坡最早的包裝和測試(OSAT)製造服務提供商之一。長電科技新加坡工廠的測試服務包括晶圓測試,包裝產品測試,帶狀測試,晶圓凸點和所有晶圓級產品測試。

近年來,為了避免關稅,提高技術實力並獲得客戶資源,包括同福微電子,華天科技和長電科技在內的國內製造商相繼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收購了包裝和測試工廠。在這方面,也應考慮收購ADI在新加坡的測試工廠。

但是,ADI在新加坡的測試工廠的技術實力到底是什麼?輸出值是多少?此次收購可以為長電科技帶來多少訂單,值得深思。

ADI已經宣布關閉工廠

作者從各種渠道獲悉,ADI在新加坡的測試工廠於2017年被Linear收購,並承擔了Linear 90%的測試工作。凌力爾特在新加坡有兩家測試工廠。其中一家成立於1989年,第二家於2016年開業。

根據ADI在2019年11月披露的財務報告,ADI在新加坡共有384,000平方英尺的晶圓測試和包裝,倉庫和分銷,工程,銷售和行政辦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用於該設施的土地租約將於2021年至2022年到期,可以選擇將每個租約再延長30年。

同時,ADI在財務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新加坡工廠和設備的淨資產為8838.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18億元)。


據報導,ADI的2017財年收入為52.4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67.04億元),其中Linear的收入為9.1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3.9億元),佔ADI總收入的17%。 (自2018年以來,ADI並未單獨披露Linear的收入。我只能比較2017年雙方的收入。)


因此,如果不算溢價,長電科技可能會花費6.18億元人民幣收購該廠,土地的租賃權在出讓時基本上到期,需要自行延長。並繼續進行線性測試,雖然對長電科技的業務很有幫助,但業務量不會太大。

此外,ADI決定最早在2018財年關閉新加坡測試工廠,並為此作了準備,開始提供渠道庫存並增加公司的庫存。

ADI在其財務報告中寫道,該公司決定在2018財年的收購中合併一些晶圓和測試業務,並表示作為收購Linear的一部分,我們計劃在未來一到三年內關閉加利福尼亞州位置。 Milpitas的Hillview晶圓製造工廠,新加坡的州和測試工廠。我們打算將Hillview晶圓製造生產轉移到我們的其他內部設施和外部鑄造廠。除了我們的外包組裝和測試合作夥伴,我們還計劃將目前在新加坡工廠處理的測試業務轉移到我們在檳城,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工廠。

ADI還指出,公司還根據公司當前的福利計劃或國外法定要求,準備了一筆特殊費用,包括遣散費和附加福利,以及約1100名製造,工程和SMG&A員工的一次性解僱福利。

因此,該收購對ADI有利。 ADI最初計劃直接關閉新加坡工廠。目前,它正面臨土地租賃權的到期,需要花費大量資金解僱僱員。如果被長電科技收購,ADI可以減少開支並獲得收購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財務報告是ADI在11月26日的年度報告中披露的。一個月前,ADI還計劃將新加坡工廠處理的測試業務轉移到其在檳城,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工廠。但是,長電科技並未透露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內容。因此,雙方之間的合作範圍不能確定Linear的測試業務將由長電科技接管,還是更多ADI業務的問題的答案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