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UMC 8A和B工廠零件意外停電,CFO:估計將影響一小部分產能半天

據台灣媒體報導,聯電位於竹科里杏路的8A和8B廠房區。 9日下午發生電源故障。聯電財務總監劉啟東證實,應急發電系統產生的煙霧使公眾誤以為發生了火災。劉啟東說,受停電影響的8A和8B工廠約佔聯電8英寸晶圓產能的一半,這可能是由於部件故障引起的。確切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備用發電系統仍在供電。

竹科學局局長王永壯表示,根據竹科學局環境安全小組的報告,聯電的內部電力設備Cable1611損壞,氮氣設備出現故障。現場備用氮氣系統供應增加,蒸發器功率增加,導致水冷凝。煙霧量增加;原始氮氣設備已激活,備用設備已關閉。另外,由於電氣設備故障,在啟動發電機時發出很大的聲音,並且在初始啟動期間,柴油不完全燃燒以排放黑煙,這引起公眾對火警的誤解。

今天下午,聯電突然發生爆炸,屋頂冒出濃煙。新竹消防署派出一輛化學卡車進行營救。消防員趕到現場,發現工廠由於發電機過載而出現故障。水蒸氣散發出一些黑煙和白煙。沒有火。

聯電財務總監劉啟東證實,當天下午8AB廠區停電,懷疑是部件故障,無人員傷亡。主要是因為發電機開始散發煙氣,工廠目前沒有電,緊急發電系統已經啟動。關於對運營的影響,他說,聯電的8A和8B晶圓廠約佔聯電8英寸晶圓廠的一半。

劉啟東說,停電原因還在調查中。預計電源將很快恢復,並且不會造成人員傷亡。不間斷電源系統已激活,當電源完全恢復後將恢復生產。稍微影響操作。由於當前的8英寸產能仍供不應求,因此事故預計將使供應緊張的狀況更加嚴重。

受聯電影響的8AB,8C和8D工廠的每月總生產能力超過130,000個8英寸單元。劉啟東說,動力跳閘事故將使半天的生產能力損失一小部分,並將盡可能彌補產能損失。預計會稍微影響操作,實際影響尚待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