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東芝宣布將完全退出閃存芯片市場,出售芯片股份以回報股東

閃存芯片在當今的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中非常普遍,該芯片由日本東芝公司於上個世紀發明。東芝也是世界上第一家閃存芯片製造商。根據國外媒體的最新消息,6月22日,東芝發布重要聲明,宣布將完全退出閃存芯片市場,出售前東芝閃存芯片公司持有的全部股份,並給予一半的股份。資本回報給股東。

據國外媒體報導,東芝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一直是全球領先的閃存芯片製造商,但由於經營困難和資金鍊斷裂,東芝於2018年6月更改了其閃存業務“東芝存儲芯片公司”。 180億美元的價格被轉讓給了由美國私人股本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導的聯合財團。但是直到今天,東芝仍然持有該公司40%的股權。

據悉,在對外轉讓後,東芝存儲芯片公司更名為“ Kioxia Holding Company”。東芝週一表示,預計Kioxia將於今年年底上市,屆時東芝將轉讓其40%的股份。轉移的股本資金的一半將歸還給股東。

東芝首席執行官Nobuaki Kurumatani在周一的在線新聞發布會上說:“東芝沒有戰略意圖保留在存儲芯片市場。” “我們正在尋找方法兌現我們在Kioxia的股票,一旦兌現程序完成,我們打算將大部分淨收益返還給支持我們的股東。”

他說:“東芝將尋求進一步發展基礎設施服務和數據服務業務。”

在計劃出售Kioxia的股份的同時,東芝繼續大力推行簡化其業務矩陣,出售該公司在美國的液化天然氣業務以及清算其英國核電站建設項目的措施。

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繼續增加閃存的空間分配,並且筆記本計算機使用更多的固態驅動器(源自閃存芯片),全球閃存芯片市場一直顯示出持續的人氣,並且半導體公司繼續增長投資和生產線,例如韓國的三星。該電子公司已對其位於中國西安的閃存芯片工廠進行了額外投資,以擴大閃存容量。

據報導,三星電子目前是全球閃存芯片市場的行業領導者,而Kioxia排名第二。離開東芝的控制權後,該公司原本計劃於2019年上市,但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的變化以及該公司的盈利能力較弱,Kioxia將其上市時間從2019年延長至2020年。

東芝週一還表示,三菱化學控股公司前董事長小林佳光(Yoshimitsu Kobayashi)將辭任東芝董事長。此人於2015年9月擔任東芝董事長,當時東芝發生了會計欺詐醜聞。東芝希望他可以利用自己的經驗來改善東芝的內部公司治理。

在7月31日舉行的股東大會後,“日本中外製藥公司”的名譽董事長長山修(Osamu Nagayama)將擔任東芝董事長。

東芝曾經是世界各地人們熟悉的消費電子品牌,但是在過去的幾年中,東芝的業務矩陣發生了巨大變化,該公司基本上已經完全退出了消費電子市場。此前,東芝將筆記本電腦業務轉讓給富士康集團,並將一些家電業務以及品牌使用權轉讓給了中國的一些家電公司。例如,廣東省的美的收購了東芝的白色家電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