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前面有一個強大的將軍,後面有一個追逐者。三星的背面是“虛擬的”,後背受苦。

作為韓國的代表公司,三星電子在2019年發表了大膽的聲明,成為2030年系統半導體行業的冠軍。巧合的是,在手機市場低迷的情況下,三星電子更加雄心勃勃地推出了折疊手機Galaxy Fold刺激市場。

那現實呢?仔細查看2019年的所有情況,三星電子的尋夢之路似乎很強,很弱,也很弱,不僅跟不上台積電的代工生涯,而且手機市場的冠軍寶座也遭到了華為的攻擊。

代工業務被客戶擠出,與台積電的差距可能更大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進入系統半導體領域時,可能有必要很好地照顧代工業務。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預測,在全球半導體代工市場中,三星電子對2019年第四季度的市場份額估計為17.8%,而前三個季度的市場份額分別為(19.1%,18%,18.5%) 。 ),今年第四季度的恐懼創下了歷史新低。

相比之下,排名第一的台積電(TSMC)的市場份額預計將從50.5%增加到52.7%。如果這一預測成真,三星電子將降低0.7個百分點,台積電將提高2.2個百分點。兩家公司之間的差距將增加34.9個百分點。

實際上,三星電子在2019年推出了7納米EUV工藝,並比台積電更早地向客戶通知了“晶圓代工計劃”。就技術和進度而言,這並不比台積電差,但高通最終決定委託台積電的旗艦芯片Snapdragon 865,讓三星電子將Snapdragon 765和765G芯片的價格降低一級,而蘋果iPhone也移交給了旗艦應用台積電的處理器(AP)“ A13”無疑傷害了三星的驕傲。

韓國媒體《韓國經濟》分析,全球IT公司都將三星電子寄託在心上。由於三星電子同時經營半導體設計和鑄造業務,因此,在AP製造AP時,擁有半導體設計資產的公司通常會將設計資產移交給鑄造公司。

但是,高通,蘋果,華為和其他主要製造商在其他領域與三星電子競爭。在這方面,自然不可能將設計資產委託給三星電子。儘管三星電子在2017年為避免懷疑而獨立地避免了代工部門的系統半導體業務,但人們普遍認為三星電子並未將代工業務建立為獨立法人,而且恐怕它仍會贏得大客戶的訂單。

折疊式手機之路坎bump,未來市場趨勢仍有待觀察

另一方面,在2019年2月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三星電子首次公開折疊了手機併計劃於同年4月26日在美國市場上市,但屏幕缺陷爭議破裂了在本地媒體測試期間。三星電子別無選擇,只能完全回收該產品並推遲其發布日期。

最初,三星電子認為可以在幾週內解決產品問題,最終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來修改手機的設計,並於同年9月底重新推出了Galaxy Fold。折疊式手機可以看到雲,這種新型的手機吸引了各行各業的關注,並且有預售在各地的消息,這極大地增強了三星電子的信心。各國推出Galaxy Fold。

但是,摺頁機的商機潛力仍有待觀察。目前,Galaxy Fold已在全球售出約500,000件。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以下簡稱SA)的最新數據,三星在2019年的出貨量約為3.23億部。相比之下,機器的市場影響力很小。

此外,雖然三星電子在可折疊手機市場開創了先河,但全球手機市場在2019年的冠軍頭銜正受到威脅。華為在咬三星。在三星之後,三星不僅迅速推出了可折疊手機MateX,再加上中美貿易爭端,華為轉向了國內需求市場,並且出貨量在2019年將繼續增加。SA數據還指出,華為在2019年的出貨量為2.51億部,與三星的市場份額差距反而比上年縮小了(5.9個百分點)。兩家公司的市場份額差距縮小至3.6個百分點。

整體經營表現不及去年

除了三星的市場地位發展外,三星電子在2019年前三季度的經營業績還不及去年同期。第三季度的收入為62萬億韓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3%。利潤為7.78萬億韓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5.7%。

從各個部門的角度來看,儘管智能手機部門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運營表現不及去年同期,但2019年第三季度得益於Galaxy Note10系列和Galaxy Fold,利潤達到約2萬億韓元,比上一季度(1.56萬億韓元)高出約30%。

但是,半導體業務並不是那麼幸運。自2018年底存儲器半導體的黃金時期結束以來,2019年第一季度的存儲器合同價格已下跌多達30%。這是自2011年以來一個季度以來最高的DRAM價格季度,也影響了三星電子。 2019年第一季度半導體業務的利潤為4.12萬億韓元,比2018年同期下降7.4%。

不僅如此,受中美貿易戰,日本對韓國出口限制等外部因素的影響,不僅破壞了芯片供應鏈,三星電子的原材料來源也幾乎消亡,加上對存儲器半導體的需求疲軟。 ,導致價格持續下跌。 2019年第三季度,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業務利潤為3.05萬億韓元,同比下降77.6%,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三星電子在2019年的運營表現不及2018年,但仍高於市場預期。預計三星將走出低谷。儘管由於淡季的影響,第四季度收入可能會持平,但預計在2020年將完全恢復。三星正遭受敵人的打擊,預計將再次表現出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