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全球第三季度面板工廠財務報告摘要:收入增加但利潤下降!虧損是主題,仍在等待突破

10月底,全球主要面板製造商宣布了其第三季度的收益。市場對主要的面板製造商仍然不樂觀,虧損將是主要主題。有趣的是,與韓國和台灣公司的面板製造商的利潤損失相比,陸上面板製造商的大部分收入都增加了,但利潤卻有所減少或損失。

在過去的兩年中,全球LCD面板公司的產量增長快於市場需求。供過於求已經發生,面板的單價普遍下降。整個面板行業處於低迷狀態,特別是在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領域。尤其如此。接下來,看看每個面板製造商2019年第三季度的財務業績。

韓國部:尋找新的增長點並減少產量兩步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韓國雙星三星和LGD的情況。三星電子於2019年9月31日發布了第三季度收益報告,其中三星的中小OLED面板銷售強勁,顯示面板業務。第三季度的合併收入為9.2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60.03億元),利潤為1.17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0.76億元)。

根據三星的財務報告,顯示面板業務的利潤主要來自移動顯示器,這是小型面板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OLED面板的銷售強勁,提高了產能利用率,降低了成本。但是,由於三星在更廣泛的行業中擴大產能,因此在大型大面板業務中仍處於虧損狀態。

就LGD而言,根據23日發布的財務報告,今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的營業虧損達到4,730億韓元(約合326.42億元人民幣),高於市場預期的320.3億韓元。去年的銷售額為10億韓元(約合19.37億元人民幣)。同期利潤為175億韓元(約合1.05億元人民幣);營業收入為5.82億韓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低於市場預期的5.99億韓元。

LG Display表示:“今年OLED電視面板銷量略有下降的原因是廣州工廠的產量低於預期。”同時,LGDisplay表示,廣州工廠的目標是今年正常運轉。

實際上,LG Display在廣州的工廠已於8月底開始運營,其產量尚未達到預期水平。原因是有可能在工廠中使用新的面板生產技術,從而導致生產不穩定。不過,業內人士表示:“近期對OLED電視的需求並不強勁,一段時間內不會對面板製造商產生太大影響。但是,如果LGD的OLED面板生產繼續受阻,將不可避免地影響出貨量。明年OLED電視的預測。”

OLED電視在中國高端電視市場的銷售比例從2017年的8.8%增加到2018年的12.3%.2019年,OLED在中國高端電視市場的銷售繼續增長。在2019年的前五個月中,中國高端電視市場超過10,000元人民幣的OLED電視銷售額增長了14.9%。

目前在中國市場,包括LG,創維,索尼,康佳,長虹,飛利浦,李維斯,海信,松下在內的9個品牌都推出了OLED產品。從全球的角度來看,進入OLED陣營的彩電公司的數量已從2014年的3家增加到目前的15家,並且該陣營的規模正在迅速擴大和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現階段只有LGD有能力批量生產大尺寸OLED面板,明年將是LGD的最佳發展機遇。如果LGD的OLED面板供應不穩定,將不可避免地影響其整體業務計劃和部署。

韓國面板製造商在技術優勢方面仍然很明顯。三星控制著中高端OLED小尺寸面板市場,而LGD處於虧損階段,但是面對良好的OLED大尺寸市場,三星面臨技術和市場優勢窗口。 。

回顧台灣的面板製造商,10月9日,台灣面板製造商群創光電發布了第三季度營收報告。群創光電2019年第三季度為獨立合併,收入為633億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147.1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4%,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合併收入增長0.2%。大型綜合出貨量總計3063萬台,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3909萬台下降了0.9%;中小型單位的總出貨量為6,390萬台,2019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為5,985台。與10,000片相比,增長了6.8%。

10月30日,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也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根據該報告,友達光電第三季度收入為新台幣700.5億元(約合162億元人民幣),與2019年第二季度相同。淨虧損為新台幣39.9億元(約合人民幣9億元)。與第二季度的虧損26億元相比,低於去年同期的盈利43億元。

在面板出貨方面,友達光電在2019年第三季的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突破2867萬片,較2019年第二季增加5.5%。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小尺寸面板的出貨量面板約為3560萬,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長7.8%。

友達光電錶示,儘管第三季度是傳統的旺季,但市場需求低於預期,出貨面積與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增加。但是,隨著市場繼續釋放新產能,面板價格繼續下降。面對這樣的市場環境,友達光電董事長彭雙朗表示:“製造商將一再進行動態調整。”

根據TrendForce Optoelectronics Research(WitsView)進行的最新調查,由於電視面板的價格通常低於現金成本,包括中國大陸,韓國和台灣的面板製造商,它們降低了電視的產能利用率自9月份以來面板產品和減少的生產運營。希望改善供求關係,穩定價格。

趨勢科技高級研究經理王靜怡指出,三星顯示器(SDC)受該品牌第四季度電視面板購買需求的打擊,9月和10月,韓國第7代和第8.5代產品線顯著減少。 (LGD)也將關閉P7(7.5代生產線)和P8(8.5代生產線)的部分生產能力。估計到2019年底將只生產P8的四分之一,P7也將在10月關閉。四分之一的容量。

至於台灣工廠,友達光電從9月開始削減了8A(8.5代生產線)和6B(第六代生產線)。其中,8A主要受55英寸面板的價格和需求影響。估計第四季度。僅剩約50%; 6B下降了65英寸,預計第四季度將下降20%。

電視面板主要是由於大陸的大規模生產能力,這使得各種尺寸的面板持續下降。預計至少在2020年第二季度,當這些家庭開始為春季的新產品和東京奧運會購買產品時,電視面板的價格將保持穩定。

展望第四季度,雖然電視面板的報價在十月份開始下降,但是對於製造商來說,仍然沒有賺錢的機會,再加上庫存價格下跌的影響,單季度運營量要超過第三季度。難度仍然很高。友達光電錶示,面板產業已進入傳統淡季,供求關係將繼續。在產能方面將進行適當的調整,與此同時,淡季將加快新產品的開發,開拓新市場,並提高利潤以度過低谷。行業。

座機製造商:積極部署新區域並等待5G + 8K市場機會

儘管大陸面板製造商不能倖免於整個行業的低迷,依靠政府補貼,龐大的國內市場和OLED領域,大多數製造商都實現了收入增長,但利潤卻下降了。或部分損失。

讓我談談領先的製造商京東方。 10月30日,公司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和前三季度。第三季度,公司實現收入307億元,同比增長18.0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84億元,同比下降54.49%;非淨利潤虧損8.4億元,同比下降33.216%。

京東方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857億元,同比增長23.4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8.52億元,同比下降45.18%,非淨利潤虧損1.89億元,同比下降110.13%。需要指出的是,京東方前三季度共獲得政府補貼14.33億元,投資收益為8694萬元。

京東方已逐漸增加了對柔性AMOLED面板的投資,該面板為華為Mate X手機提供了柔性AMOLED產品。同時,京東方還提到,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出貨1000萬塊柔性OLED面板,市場份額為18%,居世界第二。

柔性AMOLED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到2019年,OLED面板的銷售額有望達到207億美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有望首次超過TFT-LCD,達到50.7%,而到2015年,市場份額將達到73%。 2025年。

去年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投產後,綿陽的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於今年7月再次投產。重慶的第六代柔性AMOLED項目也在建設中。

即使面板行業處於低迷狀態,京東方仍在進行產能擴張,並積極投資可預見的新領域。京東方在OLED領域的持續投資,預計未來將超過三星,成為AMOLED的領導者。

在10月30日的同一天,TCL集團還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結果,我們取出了一些面板的華興光電的數據。數據顯示,華興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45.6億元,同比增長28.4%。淨利潤為13.0億元,同比下降28.7%。

同樣在10月30日,沉天馬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報告,顯示該公司實現收入88.26億元,同比增長13.6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90億元,同比下降10.28%。非淨利潤2.69億元,同比增長66.56%。

神天馬前三季度實現收入234億元,同比增長7.7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0.34億元,同比下降15.03%;非淨利潤5.45億元,同比增長7.25%。 。中深天馬前三季度獲得政府補貼5.6億元。

10月28日,維信諾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報告,顯示前三季度實現收入18.84億元,同比增長102.45%。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3.13億元,同比增長251.72%。上市公司股東的非淨利潤虧損5.64億元,虧損額同比進一步收窄。

Visionox已在固安和合肥部署了6代柔性AMOLED項目,而今年的6代柔性AMOLED模塊項目也在廣州建設。值得一提的是,Visionox在第三季度成為了多手機品牌終端(如小米MIX Alpha和LG G8s ThinQ)的屏幕供應商。隨著Visionox AMOLED的容量逐漸釋放和穩定,這將是其性能。帶來積極影響。

然後在10月29日,彩虹股份發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業績報告。根據公告,公司前三季度營業收入為40.68億元,同比增長404.7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7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2.67億元。扣除淨利潤虧損14.96億元後,去年同期虧損3.77億元。

對於收入的增長,Rainbow股票表示,LCD面板的第一和第二階段已經合併,面板產品的收入有所增加; G8.5玻璃基板後處理生產線合併後的產品收入。儘管收入有所增長,但營業成本的增加主要是由於產品銷售的增加和收入的增加,相關的銷售成本和運輸成本大幅增加。

固定電話面板製造商基本實現了收入增長,但是利潤下降或損失的主要原因是對未來業務的投資和擴張。其中,柔性AMOLED在至少一兩年內已成為軍方的戰場。

我們可以看到京東方,深圳天馬,維信諾和華星光電等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的擴建,而且速度很快,項目遍布全國,例如京東方成都的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 ,綿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深圳天馬武漢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門第六代生產線項目;微信諾安和合肥第六代柔性AMOLED項目,廣州第六代柔性AMOLED模塊項目;華興光電武漢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項目正在等待中。

當然,要使柔性AMOLED成為市場的香椿還為時過早,但是我們今年已經從主要終端的下游品牌發布了各種新產品,例如折疊屏和瀑布屏,這證明了該市場在柔性AMOLED。另一方面,可折疊屏幕手機在技術上和大規模生產上仍然面臨困難。在短時間內,不可能看到大量發貨,並且仍然需要培育市場。

對於陸基製造商而言,儘管現在有相當一部分資源投資於小型面板市場,但沒有計劃停止大型面板領域。面對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價格的持續下跌,陸上製造商的經營壓力也在增加。京東方表示:“京東方合肥10.5代生產線已經全面生產,武漢10.5代也正在建設中。”

隨著華星光電深圳10.5代產品線的推出,預計它將在下半年沖擊LCD電視面板產業。 “大尺寸面板的出貨量正在加速增長。儘管面板價格的下降已經造成了相當大的經營壓力,但市場仍不能放棄。

隨著陸基製造商大尺寸面板產能的不斷釋放,這對全球面板產業,尤其是台灣製造商的影響增加了。但是,在第三季度,諸如筆記本電腦,汽車,工業控制,遊戲,娛樂和其他具有不同終端類型的產品,面板市場仍然有很大的機會。

此外,業界將期望5G和8K,並且許多人希望它將為面板產業帶來新的市場和收入。索尼,三星,夏普等已經有8K電視,而我們最近看到TCL,康佳等公司發布了最新的8K產品,最大的變化是8K電視的價格已經與一兩年前。急劇下降已逐漸落到消費領域中更為合理和合理的定價中,那時人們認為這是市場的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