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台積電回應“在美國生產軍用芯片”:尚無安排

全球芯片代工領導者台積電(TSMC)最近似乎已收到美國的“加急訂單”。

《日本經濟新聞》 1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當局正在加大對台積電的壓力,要求台積電在美國大選之前做出決定,以及是否可以在美國設立工廠並在台積電生產軍事芯片。美國。 。

值得一提的是,台積電目前負責為美國F-35戰鬥機生產芯片,但生產環節主要集中在台灣島。美國現在要求台積電將其生產線帶到美國,其原因仍基於“國家安全角度”考慮。台積電回應說,它不排除在美國開設新廠的可能性,但是沒有類似的安排。


《日本經濟新聞》透露,在1月11日台灣領導人大選之前,美國政府官員曾多次與台積電溝通。 2019年底,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助理伊恩·斯特夫(Ian Steff)在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和董事長劉德銀“訪問台灣”期間舉行了閉門談話。

台灣一位消息人士說,美國現在要求台積電在美國設立工廠,以便在美國生產軍用芯片。 “這是基於國家安全考慮。他們(美國人)無意妥協。”另一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希望台積電在美國大選前做出決定,並指出美方的這一要求是“緊急的”。

目前,台積電受全球最大的可編程芯片(FPGA)製造商Xilinx的委託,目前正在為美國F-35戰鬥機生產軍用芯片。但是,生產過程集中在台灣,最終產品出口到美國。相反,台積電目前是美國唯一的子公司,負責八英寸晶圓的生產,不涉及軍事芯片。



F-35戰鬥機

對此,美國國防部似乎也有意見。五角大樓去年曾多次致電台積電的客戶,聲稱鑑於台灣海峽的局勢和兩岸關係,建議不要在台灣放置芯片代工廠,這意味著“不要在籃子裡放雞蛋”。

關於美國的“緊急電話”,台積電回答:“它不排除在美國建立新工廠的可能性,但目前沒有具體計劃。”

台積電目前在全球芯片代工市場上具有絕對優勢,其市場份額已達到約50%。此外,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內地公司約佔台積電收入的20%。北美市場約佔台積電收入的60%。今天,台積電還宣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財務業績。台積電本季度收入為103.9億美元,同比增長10.6%。台積電的毛利率為50.2%,淨利潤為36.6%。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國際最近被台積電擠出,並從華為海思獲得了14nm訂單。 14nm工藝不是台積電的主要搖錢樹。該公司的財務報告顯示,2019年第四季度7nm工藝佔總收入的35%。

但是,從市場角度來看,台積電“準備在美國生產軍用芯片”的消息被“美方進一步壓制華為”的負面消息所掩蓋。 1月15日,路透社披露,美國將擴大“實體清單”控制的有效性,並將第三方公司中包含的“美國技術含量”的最低標準從25%降至10%。根據新規定,預計更多與華為有業務關係的公司將受到“實體列表”控制的影響。台積電之前並未違反“ 25%紅線”,並繼續為華為供貨。

受此影響,台積電美國股票15日暴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