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台積電:明年上半年量產5nm,明年資本支出將保持高位

晶圓代工台積電於5日舉行了年度供應鏈論壇。魏哲嘉總統因工作未能出席。高級副總裁王建光致辭。他指出,台積電先進工藝的進展是相當穩定和順利的。展望明年,預計在建設7、5、3納米先進工藝的基礎上,每年的資本支出將保持在14-15億美元的水平。

王建光說,很榮幸代表CC(Wei Zhewei)與您會面,並感謝供應鏈成功實現了台積電7、7+納米工藝的成功量產。今年是7nm批量生產的第二年。由於供應鏈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台積電已成為全球晶圓代工廠的領導者。

展望明年,台積電預計,在供應鏈持續穩定運行的情況下,7nm訂單將繼續滿載,而5nm將在今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王建光透露,目前看來5G,AI,HPC等應用帶來了強勁的需求,台積電的7、5納米訂單和產能將非常滿。

為了保持技術領先,王建光指出,台積電第十五工廠將繼續擴大7納米製程能力。台南第十八工廠負責五納米的第一和第二階段目前正忙於工作。第三階段有望在明年投入使用。進展符合預期。至於預計將用於3nm開發的新竹寶山工廠,建設將於明年第一季度開始,並於2021年完成。

因此,台積電明年的資本支出預計將接近今年的高水平,即14-15億美元。可以預期,通過不斷的發展和投資,整個供應鍊和半導體行業將向前流通,並且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計算”。 (隨時隨地進行計算)”。

最後,王建光提到,台積電未來的主要挑戰是良率。為了克服這個困難,我們必須自上而下依靠每個供應商。零缺陷是台積電的長期目標,我們衷心希望它將成為供應鏈任何成員的目標。

此外,在增強技術和質量的同時,不要忘記半導體行業的可持續發展。作為一家全球領先的工廠,台積電通過不斷創新的節能方法,致力於在維護生產的同時保持自然生態,並希望所有供應鏈都能與我們簽署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協議,並與我們分享這一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