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半導體行業併購加速,2019年成為半導體行業第三大併購年

集成電路行​​業分析師IC Insights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有7宗規模超過10億美元的大規模半導體併購交易,將使該行業的總交易量同比增長22%。 2019年也成為半導體行業歷史上第三大併購年。

半導體行業的併購熱潮在2015年達到頂峰,總價值達1077億美元。但是,在接下來的三年中,併購的總量繼續下降。 2019年,半導體市場放緩,併購活動變得活躍。 IC Insights在其最新的2020年版“ McClean報告”中指出,2019年將進行30多次半導體收購,總價值317億美元,比2018年的259億美元增長22%,但仍遠遠落後於2015年- 2016年高點

根據IC Insights的分析,2019年併購協議的增長主要由網絡和無線連接IC的併購交易以及半導體供應商業務的轉型推動。預計半導體供應商將在未來十年內增加新的汽車應用和其他高增長市場。產品,5G,人工智能和汽車等新興領域已成功實現商業化批量生產。在創造高增長的市場需求的同時,它還幫助半導體領域的併購逐步恢復。

此外,2019年的併購交易還包括一些公司的業務削減,例如英特爾將其移動調製解調器業務出售給蘋果,Marvell宣布以17億美元的價格將其Wi-Fi連接業務出售給NXP。


根據IC Insights的報告分析,自2015年以來,隨著芯片行業的整合步伐加快,為了增強技術和產品能力,半導體收購的生命力上升到一個新的水平。當前每年的總收購額保持在25到300億美元之間,涉及領域包括機器學習/人工智能,自動駕駛,生物識別技術,計算機視覺,VR / AR和物聯網。

市場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在1月份還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半導體行業傳統的有機增長已經結束:研發成本上升,技術迭代的速度以及多樣化的客戶需求都縮短了支持有機增長的時間和資金過去在半導體公司中;作為替代方案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已採用併購作為新的增長戰略,因此,該行業已發生了激烈的整合。據統計:十年前美國有130家市值超過1億美元的半導體公司,而到2018年底只有72家。

同時,埃森哲還指出,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5年,只有三起半導體併購交易由於“政府乾預”或“監管限制”等因素而被阻止或終止。但從2016年到2018年,這一數字上升到14例。這表明當今的交易規模越大,就越容易進行長期審查,而更嚴格的法規也是半導體行業併購的主要不確定因素。

除政策監管外,貿易關係也可能是半導體收購中的重要因素。一些專家分析說,中國半導體公司在審查海外併購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困難。

據《 21世紀經濟報導》採訪的專家們說,關於這種新型冠狀肺炎對半導體併購的潛在影響,這種流行病將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增長。許多製造商現有的增產和銷售計劃可能會面臨延遲,然後延遲中國製造商的併購。另一方面,疫情也可能使中小企業將來難以籌集資金,也將促進許多中小企業的合併。總體而言,這種流行病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中國半導體公司的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