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三星的下一步,轉向GPU,NPU

三星電子停止開發CPU Core(中央處理器)引起了軒然大波,韓國媒體指出,這是三星的選擇和集中戰略,未來將重點放在NPU(神經網絡處理器),GPU(圖形處理設備)上領域。

三星電子決定解散美國德克薩斯州CPU Core的開發項目部門,並將在年底之前調整相關的290名人力資源結構。

儘管CPU外部似乎只有一個芯片,但內部結構很複雜,包括Core,控制器,緩衝存儲器等,其中Core負責計算數據,同時它也是CPU的核心。處理器核心越多,處理速度就越快,因此大多數高性能計算機或智能手機將搭載更多核心處理器。

過去,三星電子不斷投資於Core並增強了其設計能力,以增強其自己的AP(應用處理器)的競爭力。最後,三星自主研發的內核被應用於系統半導體Exynos系列,該系統已安裝在其旗艦機上並證明了其技術能力。它也已成為三星電子的代表產品之一。

但是,三星電子堅決中斷了過去的投資。韓國媒體“ etnews”報導說,這是三星電子加強選擇和集中精力的必要條件。未來,三星電子將把資源集中在AI(人工智能)時代的核心NPU和GPU上。

NPU是最適合AI深度學習和微積分的處理器。由於深度學習演算需要同時處理數千個運算,因此NPU的特點是高效處理大規模並行運算。

三星電子曾表示,它將在2030年成為System Semiconductor的第一大雄心。當時,它計劃將NPU領域的人數增加到2,000,幾乎是現在的十倍。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在6月與AMD攜手,以加強GPU領域的合作和技術實力。 AMD具有低功耗,高性能的圖形IP(知識產權資產),並將在未來與三星電子一起創建新一代的移動GPU。

三星電子表示,為了專注於下一代半導體技術的發展,三星電子決定中斷CPU的開發,這是一種選擇和集中的策略。

儘管明年上半年旗艦產品Galaxy S11將保持使用Exynos應用處理器的慣例,但隨著開發部門的解散,我們很難在2021年看到三星電子設計的CPU核心。三星電子將使用其他公司的設計,並有望與英國的ARM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