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研究與發展:預計DRAM價格明年將反彈,而大陸在全球的投資額估計不到3%。

DRAMeXchange表示,今年8月的DRAM合約價格與前一個月相同,DDR4 8GB的平均價格為25.5美元。儘管9月份的合同價格仍在談判中,但仍可能保持不變。展望2020年,由於三大DRAM製造商都以利潤為導向,與今年相比,資本支出估算將至少降低10%。明年產量的年增長率也是近十年來最低的,僅為12.5%,為價格反彈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市場方面,由於日本政府批准出口關鍵半導體原材料,日本和韓國之間的貿易問題始於7月,但在此期間,OEM客戶受到不確定因素和預期心理因素的影響,導致庫存的股票上漲。儲備水位逐漸下降,朝著正常水位前進。

此外,第三個季節與傳統的旺季相吻合,美國將在12月初開始對出口到某些大洲的電子產品徵收關稅,這也具有提前裝運的作用。需求強於預期,這使DRAM製造商可以談判價格。態度更加堅定,第三季度總體價格扭轉了最初的跌勢,並持平。

Jibang進一步分析說,三大DRAM原始工廠的擴張計劃已經變得保守。例如,三星的平澤II工廠即將完工,但要到2020年第二季度才能進入商業轉讓,而新添加的設備僅支持向未來1Z納米工藝的過渡,膠卷的總量將達到與今年大致相同。

SK海力士最新的M16工廠將於明年下半年完工。最快的產能增長將持續到2021年,而老廠M10將逐漸轉變為OEM。據估計,明年整體DRAM產量不會增加或減少。

美光今年在廣島工廠增建的F形工廠也將支持向1Z納米工藝的轉移。廣島工廠的整體產能並未增加。台灣美光存儲公司正在建設的新A3工廠還將在初期支持1Znm工藝,並在短期內提高產量。機會不大,但是,紀邦認為,A3的工廠基地不小,而且未來仍有新產能的可能性。

在土地工廠方面,目前有兩個DRAM生產基地。較大的合肥長鑫已投入生產。最初的產品主要是DDR4 8Gb。明年上半年,將推出LPDDR4 8Gb產品,該產品將繼續量產,但預計將到貨。到2021年,生產能力將有機會達到滿負荷的100,000或更多。

儘管福建金華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但美國設備無法由工廠的工程師進行維護,但內部人員仍在嘗試根據自己的優化來調整參數。預計明年該電影將在10,000部以內。

Jibang估計,總體而言,到2020年,大陸的DRAM投資額將不到全球投資的3%,而且獨立生產的成果仍將有限。未來,大陸存儲器行業仍然需要克服產量,機械構造和IP等方面的挑戰,並且應該繼續觀察對整個DRAM行業供應的影響的確切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