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也許它將成為ARM的強大競爭對手? RISC-V芯片出貨量有望在未來幾年內猛增

根據C114通信網絡報告,市場研究機構Semico Research提供的報告表明,到2025年,使用RISC-V架構的芯片數量預計將增加到624億,其中工業領域預計將達到624億。最大的市場,消費量高達167億。

Semico預測,在包括計算機,消費電子,通訊,運輸和工業市場在內的市場中,RISC-V CPU內核從2018年到2025年的複合增長率將高達146%。

可以理解,RISC-V起源於美國,是一種開放源代碼的芯片體系結構。但是不久前,RISC-V基金會計劃將其總部遷至瑞士,以確保美國以外的大學,政府和公司可以幫助開發其開源技術。

在芯片架構領域,ARM的IP擁有絕對的壟斷地位,而x86架構則壟斷了細分的PC芯片市場。 MIPS,Aphla,SPARC,Itanium和PA-RISC各自都有較小的市場。

但是,壟斷地位使ARM IP的許可越來越昂貴,並且一些公司已經公開表示出來。 RISC-V靈活的開源策略提供了競爭優勢,這將改變CPU IP市場的格局。目前,全球數百家知名技術公司已加入開源架構RlSC-V陣營。為了分散風險,甚至ARM的核心支持者華為,高通,谷歌等也加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