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下半年訂單翻倍,AMD有望成為台積電最大的7nm客戶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隨著蘋果下一代手機芯片轉向5nm工藝,AMD將在2020年下半年成為台積電7nm工藝的最大客戶。

據悉,2020年上半年,台積電7nm晶圓的月產能超過11萬片。前五名客戶是蘋果,華為海思(已開始銷售),高通,AMD和聯發科。

據了解,AMD目前使用台積電的7nm工藝產品,包括Zen 2處理器,Navi 10和Navi 14 GPU芯片。此外,將於2020年發布的Zen 3架構CPU和RDNA 2 GPU也將使用台積電的N7 +工藝。

隨著台積電正在擴大其7納米生產線,預計到2020年下半年其月產能將擴大至14萬片。供應鏈新聞還指出,AMD的7納米訂單將在下半年翻一番。隨著5nm工藝中蘋果A14處理器的推出,AMD超過了海思和高通,成為台積電最大的7nm客戶。

具體來說,AMD每月將獲得30,000個晶圓,佔台積電7nm總產能的21%。海信和高通將佔17-18%,聯發科將佔14%,其餘29%由其他客戶劃分。

根據Jiwei.com的先前報告,聯發科首席執行官邢立興親自尋求台積電的7nm生產能力。業內人士指出,明年台積電用於聯發科5G SoC的7nm生產能力將逐季度增加。第二季度為1000萬,第三季度為2100萬,第四季度為2700萬。

研究機構指出,預計2019年的7nm工藝將佔台積電總收入的25%。到2020年,7納米及以下工藝將佔總收入的35%以上。

相比之下,台積電的競爭對手三星報導說,三星目前在7nm處的月產能約為15萬片。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三星的正式化將在2020年進一步提高產能,因為高通和Nvidia的下一代產品可能會下訂單。三星的7LPP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