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日本和韓國互相抓住?日本媒體:沒問題,日本可以從中國購買半導體!

日本政府上周宣布將正式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 8月28日當天下午,韓國總統溫在宇也宣布,他將把日本趕出韓國的“白名單”。日本媒體指出,韓國的計劃對日本的影響不大,因為日本可以從台灣進口半導體。

日本政府於2日上午通過了內閣決定,將正式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 8月28日。所謂的“白名單”是指日本政府對安全和貿易友好的國家名單。在向這些國家出口高科技產品時,日本出口商可以享受相對簡化的程序。同一天下午,韓國總統溫家欽譴責日本的舉動是“非常魯莽的決定”。當局還表示,他們將採取對策,並宣布他們將把日本趕出韓國的“白名單”。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4日報導,韓國政府表示將從韓國取消日本的“白名單”,日本政府官員表示“不會產生太大影響”。在日本和韓國的進出口中,主要是日本從韓國出口原材料和進口成品。雖然日本目前從韓國進口半導體,但日本政府官員指出“台灣(半導體)不能購買,而且幾乎沒有替代品。”

然而,當韓國被趕出日本的“白名單”時,日本公司將產品出口到韓國,除了食品和木材外,幾乎所有可能轉移到軍用機床,電子零件和原則上需要碳纖維。獲得經濟產業省頒發的出口許可證。

2日,在內閣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Shiguro Hiroshi表示,韓國從白名單中撤出僅僅是回歸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同一環境)和其他亞洲國家。這不是禁運。原則上,只要執行程序和管理,仍然可以進行出口。

此外,施庚洪成還聲稱,韓國取消白名單不會影響全球供應鏈,也不會對日本企業產生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