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IDM,存儲,12英寸晶圓,杭州三大項目,總投資710億元

近日,杭州市發改委發布了《杭州市2020年重點實施項目形象進度計劃》(以下簡稱《重點實施項目》)和《杭州市2020年重點實施項目初步工作計劃》(以下簡稱“關鍵準備項目”),提到了幾個半導體項目。

“重點實施項目”提到麥邁IDM核心模擬集成電路芯片生產線項目,青山湖科技城高端存儲芯片產業化等。電路製造等項目。以上三個項目計劃於2020年開始建設。

具體來說,杭州吉海半導體有限公司計劃在2020年至2021年每月生產20,000個12英寸集成電路製造項目,計劃總投資350億元,總用地面積約400畝。第一階段的計劃生產能力為20,000件/月(12英寸晶圓)。為了有效控制投資風險,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將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和第一階段基於行業對成熟的主要製造商的最小投資規模,並充分考慮了諸如對光刻設備等關鍵設備的最佳投資等因素。該階段成功實施後,將啟動第二階段,以實現第一階段20,000件/月的工業化能力。在成功實施第一階段之後,該項目選擇了開始第二階段建設的機會,其每月產能為40,000件(12英寸晶圓)。

新麥的IDM模擬集成電路芯片生產線項目總投資180億元。它計劃建立一個總土地面積約為700英畝的IDM模擬集成電路芯片生產基地。總體計劃將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佔地約360畝。該項目有望在第一季度完成土地出讓協議的談判,在第二季度退市,並在第三季度申請項目的初步批准,力爭在第四季度開始建設。年。

青山湖科技城高端存儲芯片產業化項目總投資180億元。該項目計劃使用180英畝土地,總建築面積為100,000平方米。完成了一條新的高端集成電路生產線,該生產線的月產量為20,000個12英寸28納米。該項目有望在第一季度簽署批量生產協議,在第二季度深化批量生產可行性研究計劃,並在第三季度進行施工圖設計,力爭在今年第四季度開始建設。 。

根據以上資料,上述三大半導體項目的總投資額為7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