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華為與台積電有著強大的聯盟關係。韓國媒體:三星在2030年佔據系統半導體的主導地位有些困難

據businesskorea稱,一些專家表示,隨著華為與台積電之間日益緊密的合作,三星電子將在2030年在系統半導體行業面臨更多困難。

11月2日,《台灣電子時報》和其他媒體報導說,華為擁有的海思半導體訂單最多的是台積電半導體。目前,全球鑄造公司中只有三星和台積電擁有7納米以下的先進工藝技術,而華為海思只訂購台積電。台積電的7納米以下生產線已經接到訂單。有分析師表示,台積電提前分配了海斯的訂單。

在華為的支持下,台積電也採取了更為激進的策略。台積電計劃今年將其投資增加到150億美元,比年初增加50%,並積極購買EUV光刻機。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季度的銷售額中,中國公司貢獻了20%,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台積電對華為的依賴正在增加。

今年4月,三星在韓國華城工廠舉行的“系統半導體視覺宣誓會”上,三星副董事長李在軍對2030年在系統半導體領域的頭把交椅充滿信心。一直很活躍,例如神經網絡處理器NPU的投資計劃,並宣布了基於EUV光刻的鑄造技術路線圖。

三星在今年4月首次批量生產了基於EUV技術的7納米芯片,但其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份額從第一季度的19.1%下降至第二季度的18%。華為正在迅速擴大其在移動AP市場的地位。九月份,它推出了麒麟990芯片,這是一款配備5G通信芯片和自行開發的NPU的AP。華為表示,該芯片是首款通過台積電7nm EUV的芯片。已完成5G移動AP的批量生產。

華為的智能手機中有70%配備了海思設計的AP,因此,今年華為在全球AP市場中的份額可能會增加。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A的數據,去年,華為在移動AP市場中排名第五,市場份額為10%。今年第一季度,華為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為17%,僅次於三星。從今年1月到9月,智能手機總銷量同比增長26%至1.85億部。

台積電正在準備更積極的增長路線圖,並認為這是與華為的強大聯盟。此外,台積電的目標是擴大與三星的差距。今年,它將完全收購荷蘭ASML獨家生產的EUV設備,併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台灣南部的技術園區內建造3nm工廠。除華為外,台積電還獲得了蘋果,AMD和高通等客戶。台積電今年第三季度實現營業利潤34.59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13%。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數據,今年第三季度,台積電的全球OEM市場份額為50.5%,比上一季度增長1.3個百分點,而三星的市場份額僅為18.5%,與之相去甚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