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外國媒體:美國試圖使半導體產業失去中國化,但可能會加速去美國化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政府之所以成立華為,不僅是因為其所謂的“間諜陰謀論”,而且還因為華為是5G的全球領導者,代表著中國在技術和經濟上的崛起以及特朗普的不滿。 《經濟學人》指出,美國政府繼續使用政治手段壓制並試圖使半導體產業去中國化,但可能會加速該產業的非美國化。

美國總檢察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警告說,如果美國不能削弱華為在“ 5G領域的主導地位”,就有可能“放棄其在中國的主導地位”。結果,美國去年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加入了實體名單,以限制華為的發展。但是,由於缺乏預期的製裁,美國政府於5月15日宣布將擴大管制範圍。只要使用美國芯片製造設備或技術,向華為出口時都需要許可證。

但是,新規則可能根本無法實現其目標。一些律師指出,新的限制似乎不適用於運往第三方或運往華為的產品。據了解,台積電為華為生產的芯片通常會運到華為的手機組裝廠和代工廠,然後將成品直接發送給華為客戶。換句話說,華為無需隨時觸摸這些列入黑名單的芯片。

《經濟學人》指出,即使法律專家錯了,由於芯片製造廠的潔淨室難以監控,這項新規定也將難以實施。更重要的是,規模高達4120億美元的半導體產業已經高度全球化,以至於美國法律的“長臂”也難以限制它。更有可能的結果是,新的出口管制將使一些美國芯片製造商離開美國。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受制裁的大客戶華為,台積電計劃在美國建立工廠。經濟學家指出,後者可能會取悅美國政府,並希望避免對更多的內地客戶實施制裁。但是,觀察家給台積電提供了另一種可能性,即台積電可以將其現有工廠的美國設備送到亞利桑那州的芯片製造廠,以便為其在中國台灣的業務騰出空間,並生產全新的非美國設備。 ,服務於中國大陸的客戶。

即使這不是台積電的初衷,解決方案也肯定會激增。報告指出,新規定可能會促使三星的西安存儲器工廠配備與中美地緣政治不衝突的生產設備。

同時,與美國工具製造商有密切關係的人士表示,一些美國工具製造商正在考慮將其專利移至國外,以便在美國管轄範圍之外重建業務,以規避當前和未來的反華限制。可以說,特朗普對半導體產業進行非中國化的嘗試可能反而會加速非美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