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您的國家或地區

EnglishFrançaispolskiSlovenija한국의DeutschSvenskaSlovenskáMagyarországItaliaहिंदीрусскийTiếng ViệtSuomiespañolKongeriketPortuguêsภาษาไทยБългарски езикromânescČeštinaGaeilgeעִבְרִיתالعربيةPilipinoDanskMelayuIndonesiaHrvatskaفارسیNederland繁体中文Türk diliΕλλάδαRepublika e ShqipërisëአማርኛAzərbaycanEesti VabariikEuskera‎БеларусьíslenskaBosnaAfrikaansIsiXhosaisiZuluCambodia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ҚазақшаAyitiHausaКыргыз тилиGalegoCatalàCorsaKurdîLatviešuພາສາລາວlietuviųLëtzebuergeschmalaɡasʲМакедонскиMaoriМонголулсবাংলা ভাষারမြန်မာनेपालीپښتوChicheŵaCрпскиSesothoසිංහලKiswahiliТоҷикӣاردوУкраїнаO'zbekગુજરાતીಕನ್ನಡkannaḍaதமிழ் மொழி

AMD的第二代EPYC服務器芯片發布表現最強,創造了80多項世界紀錄!

舊金山報導稱,AMD今天正式發布了具有“暴力美學”的第二代EPYC服務器處理器。在舊金山擁有100年曆史的藝術宮。服務器芯片產品代號為“Rome”。不僅是7nm X86服務器芯片。全球首發,AMD在此過程中首次超越英特爾,徹底改變了性能,架構和成本。

“這是世界上最強大的X86服務器芯片,沒有人,我們創造了80多項世界紀錄!我們將重塑現代號碼中心的標準,並繼續改寫服務器芯片領域的遊戲規則。對於第二代龍,在新聞發布會上,AM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子峰並沒有後悔她的讚譽。

表面上最強大的X86服務器芯片

在會議召開前一年,第二代驍龍“羅馬”已經通過了兩場熱身賽,這顯示了AMD的期望和關注。

首先,在去年11月的“Horizo​​n Summit”,“Rome”中,首次亮相。其次,在今年5月的台北電腦展上,羅馬於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可以說,除了價格之外,羅馬的一些基本參數並不懸念。 。

過程,架構和成本優勢是“羅馬”的重要標籤。 AMD不僅首次推出了7nm全球X86服務器芯片,而且還首次在此過程中領導了英特爾。

7nm工藝帶來了許多優勢,並實現了顯著的計算效率改進,包括2倍晶體管密度,50%的功耗降低(在相同的性能下),以及25%的性能提升(在相同的功耗下)。在服務器芯片領域,核心數量,性能和功耗將是最重要的指標。

蘇志峰說,“羅馬”是當前X86服務器芯片中功能最強大的芯片,具有80多項創紀錄性能,可在各種工作負載下將總體擁有成本(TCO)降低50%。

"羅馬"基於新的Zen 2架構。根據AMD在COMPUTEX上發布的信息,與上一代架構相比,面向消費者的Zen 2架構可以將IPC性能提升高達15%。此外,根據AMD的路線圖,Zen3架構的設計已經完成,Zen4的架構正在設計中。

與第一代AMD EPYC服務器芯片“那不勒斯”,“羅馬”相比,每個插槽可提供2倍的性能,最高可達浮點性能的4倍。根據AMD的說法,服務器芯片的歷史從未如此顯著增長。

“羅馬”單CPU最多可以有64個物理內核(128個邏輯內核)。每個處理器有8個CPU芯片,採用7nm工藝製造,每個芯片中集成了8個物理內核。 64核心是目前服務器芯片數量最多的(英特爾最新的Xeon旗艦芯片9282只有56核心)。

據了解,“羅馬”是指“羅馬”。採用革命性的“小芯片”模塊化設計。在擁有專用計算核心Die的同時,還有一個專用的I / O芯片,它採用成熟的14nm工藝技術,負責輸入和輸出控制。據了解,I / O Die使用14nm工藝代替7nm工藝。它包含大量模擬電路,如果使用7nm工藝,這些電路並不明顯且成本高昂。並且這種“8 + 1”的核心設計也是如此。模塊化也使堆疊難度,成本和產量增加。

羅馬EPYC也是第一款支持PCI-E 4.0技術的X86服務器級CPU,帶寬通道數量翻了一番,大大提高了加速器的性能,新的加速卡Radeon Instinct MI60也支持PCI-E 4.0技術,可以帶來前所未有的加速性能。同時,無論是現有的“那不勒斯”,還是第二代的“羅馬”,以及下一代的“米蘭”,EPYC(霄龍)都將保持平台兼容,用戶可以升級無縫連接。

性能成本錘英特爾?

第二代驍龍處理器“7002”系列共有19款,包括14款雙通道,5款單通道型號,其中雙向旗艦型號為驍龍7742,64核128線程,256MB三級Cache,參考頻率2.25GHz,加速提升至3.4GHz,默認散熱設計功耗225W,最高240W,售價6950美元。

作為服務器芯片中唯一的兩個主要參與者,AMD和英特爾一直存在。

在“下一個地平線”在去年11月舉行的峰會上,AMD展示了使用64核羅馬EPYC和兩款頂級Platinum Xeon 28核Xeon Platinum 8180M芯片渲染相同像素圖像的時間比較。結果表明,“羅馬”是指“羅馬”。花費更少的時間並實現“單程和雙程”。在表現。

在今年5月的2019台北電腦展上,AMD又一次將“羅馬”比作“羅馬”。採用英特爾Xeon系列8280芯片。在NAMD(Molecular Dynamics高性能計算應用)測試中,結果顯示Intel 28核心Xeon處理器8280的性能為9.68 ns /天,而“Rome”的性能則為處理器高達19.60 ns /天,這使前者的性能翻了一番。

在今天的會議上,AMD還使用了第二代驍龍旗艦產品7742和Intel Xeon旗艦產品8280來展示分子動力學模擬的對比。結果表明,前者的性能提高了1.6倍。

更直接地,AMD“大致”地直接搬出價格比較,與28核Intel Xeon 7742相比,AMD的第二代EPYC在性能提升兩倍的前提下,成本僅為對方的一半。

重建現代數據中心標準

在新聞發布會上,蘇子峰說,從最初的Snapdragon EPYC推出“那不勒斯”。在2017年到當前的第二代“羅馬”,AMD將通過向產品中註入更多內核來增加內存和I / O接口。其他方式導致領先性能,功耗和成本的顯著變化,為數據中心市場中心定義標準。第二代Snapdragon芯片“羅馬”將為現代數據中心帶來近兩倍的性能提升,將成本降低一半。

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專為現代數據中心工作負載而設計,可為各種企業,雲和高性能計算(HPC)工作負載提供領先的性能。對於企業數據中心,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可將Java應用程序性能提升高達83%,SAP SD 2 Tier性能高達43%,並且Hadoop實時分析性能創造了世界紀錄。

對於現代云計算和虛擬化工作環境,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提供了世界記錄的虛擬化性能,重新定義了數據中心的經濟性。

對於高性能計算,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創紀錄浮點性能,同類產品中最高的DRAM內存和I / O帶寬,可用於超強HPC負載; 2倍的計算流體動力學和高達72%的結構分析性能。

生態系統繼續增長。谷歌推特宣布部署

自2017年推出Snapdragon“那不勒斯”的第一代Zen架構以來,AMD並沒有隱瞞其在這一領域的雄心壯志。除了對產品性能的需求外,它還與完美的生態環境密不可分。多方合作夥伴支持。

基於第一代EPYC處理器,第二代EPYC處理器進一步擴展了AMD的陣營。據蘇子峰介紹,由於採用了新的技術工藝,生態建設沒有被推遲,而是進一步加強了。

據了解,AMD EPYC生態系統擁有60多個合作夥伴。這個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包括原始設計供應商,如技嘉和QCT,以及獨立硬件供應商(IHV),如Broadcom,Micron和Xilinx。並得到了微軟和多家Linux操作系統供應商的支持。 Canonical,RedHat和SUSE等Linux操作系統與AMD合作,在數據中心應用中廣泛測試和驗證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這有助於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的開發平台比第一代EPYC處理器高出2倍。

在今天的會議上,許多客戶和合作夥伴與AMD一起討論新的AMD EPYC處理器部署問題。

其中,谷歌宣布他們已在內部基礎設施生產數據中心環境中部署了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並將在2019年底支持基於Google Cloud Engine上的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的新型通用計算機Twitter還宣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數據中心基礎設施上部署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將總體擁有成本(TCO)降低25%。此外,它還包括微軟,HPE,聯想,戴爾等廠商。

市場預計EPYC系列具有成本效益。特別是在第二代梟龍“羅馬”之後。上市後,AMD有望進一步擴大其在服務器領域的市場份額。據台灣媒體Digitimes稱,AMD有望在明年獲得10%的服務器芯片市場份額。

AMD數據中心和嵌入式解決方案部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Forrest Norrod在2019年台北電腦展上接受Episodes採訪時表示,羅馬發布後,增長率必須非常陡峭,因為很多訂單都看到了市場需求非常旺盛。

現在看,來自各種生態系統的支持是ECYC系列成功的關鍵。